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奇迹没发生,美国矿难12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2:4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洪燕华

  早报专稿 “发现一具尸体……”“另外12人还活着!”就在美国人为西弗吉尼亚州矿难中12名矿工生还的消息欢呼雀跃的时候,噩耗传来———当地时间1月4日3时10分,美国国际采煤集团总裁本·哈特菲尔德举行记者招待会证实,煤矿爆炸事故中被困的13名矿工,12人遇难,唯一一名幸存者目前生命垂危。

  当地时间1月2日凌晨6时30分,位于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的萨戈煤矿发生爆炸,13名矿工被困在井下。生死营救随即展开,随后,救援人员找到一名矿工的尸体。

  “12名被困在井下的矿工仍然活着”———当地时间3日深夜23时50分,美国各大电视新闻都以“爆炸新闻”的方式插播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州长乔·曼钦表示“奇迹真的发生了”,一时间,欢呼声四起,聚集在煤矿附近的萨戈教堂为自己亲属守夜祈祷的矿工家属们相拥而泣,大声呼叫道:“感谢上帝,他们还活着!”援救过程持续41个小时,这些矿工亲属也在教堂旁守候了41个小时。

  又过了3个多小时,当人们仍沉浸在欣慰中时,美国国际采煤集团总裁本·哈特菲尔德带来了迟到的噩耗———除了27岁的兰德尔·麦克洛伊之外,其余被困井下40多小时之久的12名矿工无一幸免。麦克洛伊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情况危急。

  哈特菲尔德解释说,沟通不良是造成消息误差的主要原因。有人一听到救援人员与指挥中心报告12人找到了,就迅速把12个人还活着的消息传递出去。实际上,救援人员的确证实找到12名矿工,但当时还无法确认是否还活着。“这个消息如野火般迅速传开,因为来自指挥中心,没有人质疑,于是很快情况就失控。”哈特菲尔德说。

  噩耗传来,聚集在萨戈主教堂原本沉浸在家人大难不死喜悦的家属一时无法接受。“在场的每个人几乎都接近崩溃。”红十字会支援者塔米拉说。“这一刻是一生中最悲痛的时刻。”州长乔·曼钦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1968年,发生了西弗吉尼亚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矿难,78名矿工遇难,乔·曼钦的叔叔也是其中之一。

  据悉,后来发现的11名矿工的尸体是在距离矿井出口西南方约3.2公里、地表下79.2米深的一处坑道转角处被发现。救援人员曾在附近钻了一个通往矿井的洞,发现里面一氧化碳浓度很高,超出维持生命的浓度。“我们可以确定他们在井下存活过一段时间,但到底是多久,已没办法知道了。”哈特菲尔德说。在美国,煤矿安全事故并不多见,特别是在2005年,只有22名矿工遇难,创下了历史新低。刘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