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沙龙因严重中风住院 以色列副总理暂代总理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6:35 中国日报网站
沙龙因严重中风住院以色列副总理暂代总理职务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吉辛(中)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急诊室外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沙龙因严重中风住院以色列副总理暂代总理职务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警卫人员陆续赶到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一名医生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4日晚因突发“严重”中风被紧急送往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副总理奥尔默特暂行代理行使总理职权。

  据美联社报道,哈达萨医院院长莫尔-优素福告诉记者,沙龙因突发“严重”中风住院接受治疗,目前已全身麻醉,戴上氧气罩辅助呼吸。数分钟以后,莫尔-优素福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宣布沙龙有大面积脑出血的症状,目前已被送入手术室,

  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称,沙龙下半身已经瘫痪,他是被人用担架抬进医院的。一些以色列电视台的分析人士指出,沙龙可能有生命危险。

  以色列内阁秘书迈蒙表示,沙龙的总理职务目前已经由副总理奥尔默特暂时代行。

  沙龙的顾问吉辛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说,沙龙当天在参加会议时感到胸部疼痛、身体虚弱,因此返回位于内盖夫沙漠的自家农场。沙龙接受了私人医生的建议决定住院。他是被救护车耗时一个多小时从农场送到

医院的,而没有使用直升机。

  今年77岁的沙龙体重严重超标,于2005年12月18日突发轻微中风住院,但医生在检查后宣布,除了体重超重以外,总体来说沙龙的健康状况不错。但后来医生发现,沙龙的心脏与常人不同,天生有个“小洞”。正是由于这个不起眼的“小洞”,导致沙龙12月18日突发中风,住进了医院。医生宣布他们将于2006年1月在沙龙身上动刀,为他“修心补洞”。沙龙此次突发严重中风之时,距他预定进行心脏手术的时间只有数小时之差。

  目前沙龙正带领前进党参加3月28日大选。前进党是沙龙脱离利库德集团创建的,目前在民调中遥遥领先。不过,前进党的实力主要来自沙龙本人。如果沙龙被迫放弃参选,以色列政坛将陷入混乱当中。(王建芬)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