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杀害一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喀布尔1月4日电(记者徐群 陈刚)据阿富汗地方官员4日证实,塔利班3日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杀害了一名学校校长。

  查布尔省教育部主任穆罕默德•纳比霍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武装分子昨晚闯入位于查布尔省首府卡拉特的一校长家中,当着他孩子的面杀害了这名校长。这位教育部主任强烈谴责塔利班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谋杀,并呼吁严惩凶手。

  自去年9月阿富汗举行36年来首次议会选举后,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仅加强了针对阿富汗政府的袭击,同时也频频把枪口对准了普通平民和教育工作者。过去两个月中,在塔利班活动猖獗的阿南部省份,武装分子杀害了包括教师和学生在内的8人,放火焚毁了3所学校。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去年12月中旬在获悉有教师遇害的消息后发表书面讲话,强烈谴责塔利班的行径。他说:“恐怖分子试图通过残杀剥夺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无论他们采取何种手段都无法阻止学校的大门向孩子们敞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