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球47名记者因公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3日发布年度调查报告说,2005年全球共有47名记者因公殉职,其中约四分之三是遭谋杀身亡。

  报告说,这一数字比2004年的57名略有下降,但依然远远高于近十年来平均每年34名殉职记者的平均数。2005年,超过四分之三的殉职记者是因为发表批评性报道,遭到被报道对象的报复而身亡的。

  在2005年,伊拉克对记者们而言是最危险的地方,共有22名记者在当地殉职。菲律宾是第二个最威胁记者生命的地方,2005年共有4名记者在菲律宾遭谋杀身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