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连续大雨再次引发泥石流200多人可能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印尼连续大雨再次引发泥石流200多人可能遇难
□ 1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任抹县的一个村庄,士兵护送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从临时搭建的浮桥上过河

  据新华社电 连续三天大雨之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1月4日清晨发生泥石流灾难。距离首都雅加达360公里处的斯杰鲁克村遭遇灭顶之灾,目前已发现至少10具尸体,还有200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

  几天之前,东爪哇省也发生类似惨剧,截至4日,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

  根据当地警方和政府官员提供的信息,泥石流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5:00左右。那时,大部分村民还处于睡梦中,一些伊斯兰教徒则已前往村中的清真寺祈祷。

  突如其来的灾难将村中100多幢房子掩埋,这些屋中居住着大约700人。“村民们住在拉贾山脚下……一声雷鸣般的巨响之后,泥土从天而降。”当地官员努尔·迈达如此描述当时情形。

  身处现场的当地警察布迪·瓦里托约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村中200人据信已经死亡,其他村民恐怕也都被埋在泥里。另一位警官则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村中700来人中大约500人活了下来。

  中爪哇省班加内格拉区区长贾斯里在现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目前,10人已被确认在泥石流中丧生,至少96人失踪。黎明前的灾难淹没了至少102间房屋,里面住着650人。”

  面对泥石流灾难连续发生,环境保护组织说,这不仅是天灾,还是人祸。他们指责说,爪哇岛是人类居住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无限度乱砍滥伐和围垦破坏了阻碍洪水和泥石流的自然屏障。他们呼吁印尼政府马上采取措施。(a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