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住院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脑中血,总理职务已由他的副手奥尔默特代理。以下是现年60岁的奥尔默特的一些主要情况:

  作为一名职业政治家,奥尔默特28岁首次当选以色列议会议员,社会正义是他的竞选纲领。尽管他九十年代曾在右翼利库德担任议员,但他后来因支持左派提出的巴勒斯坦自治提议而与强硬派同事分裂。

  奥尔默特1993年当选耶路撒冷市市长,他任耶路撒冷市市长的时间长达十年,他成为当时纽约市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的好朋友。

  在加入沙龙政府后,奥尔默特经常在沙龙总理正式采纳外交倡议之前在媒体上提出这些外交倡议。

  他支持沙龙撤出加沙地带的行动,他是第一批随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加入中间党派前进党的人士。他和他的妻子阿利扎生活在耶路撒冷,他们有四个孩子。(固山)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住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