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罗夫山考察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月5日电(记者张宗堂)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8时),格罗夫山考察队到达2号营地。从5日开始,各项科考工作全面展开。

  目前考察队所在的2号营地位于南纬72度59分47秒,东经75度11分27秒。晚上10时,当地的气温约在零下20度左右。到达1号营地后的前几天,当地天气状况不太理想,晚上刮大风,白天时常有白化天气,开展工作比较困难。

  格罗夫山考察队队长琚宜太说,5日开始,队员将分成三组,分别进行遥感测绘、地质考察及收集陨石等各项工作,科考工作全面展开。

  按计划,此次格罗夫山综合考察将安排陨石回收、冰盖进退及古气候研究、地质考察、内陆冰盖测绘、星地遥感同步观测研究等各项考察工作。

  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10时,考察队共收集到了25块陨石。目前人员和车辆状况正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