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经济丑闻曝光国库部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波兰政府发言人3日说,国库部长安杰伊·米科什当天因媒体曝出其经济丑闻而提出辞职。

  波兰《共和国报》2日说,米科什的妻子不久前曾为一名商人的母亲提供30万美元的借款,而这名商人目前曾因涉嫌洗钱和股市非法交易遭警方调查。这一消息公布后立即在波兰政坛引起震动。

  波兰总理卡齐米日·马尔钦凯维奇当天晚上批准了米科什的辞呈。“我接受了他的辞职,因为我们希望让这个国家出现好转,”马尔钦凯维奇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会给这一目标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都必须被排除。”

  当天早些时候,米科什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为“借款事件”辩护,称借款手续完全合法,而那名商人已经在他担任国库部长前偿还了这笔借款。米科什还表示,他受到攻击是因为自己在相关政策上的做法损害了波兰一些团体的利益。“做出一些事情的人总会受到攻击,”米科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