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球期货合同交易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4日电(记者王建华)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2005年全球各大期货交易所合同交易量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完全采用电子交易形式的欧洲期货交易所保持领头羊的地位,合同交易量比2004年上升17%,达到12.5亿宗。

  初步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合同交易量位居第二,年合同交易量达10.5亿宗,比2004年上升3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排名第三,年合同交易量达6.
75亿宗,比2004年上升12%。

  报道说,这三大期货交易所交易量的上升反映出风险管理需求的增加以及对冲基金在投机商品方面日益活跃的情况。另一方面,合同交易量的上扬也是电子交易手段应用越来越广泛的结果。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称,2005年该交易所70%的交易量都是通过电子交易形式完成的,而2004年的电子交易量仅为57%。

  报道说,为打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在美国债券市场期货交易中的垄断地位,欧洲期货交易所于去年9月在美国开展外汇期货交易业务。各大期货交易所之间的激烈竞争进一步促进了合同交易量的上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