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预谋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的要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4日电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4日说,涉嫌参与两次暗杀巴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的一名通缉要犯已经被捕。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嫌犯名为吴拉姆·穆斯塔法·塔巴苏姆,曾经参与策划针对穆沙拉夫的两次未遂暗杀行动,是巴通缉的9名最危险恐怖分子之一,去年12月底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被捕。

  这名官员说,塔巴苏姆是巴境内非法武装“拉什卡-坚格维”的重要成员,该组织被疑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塔巴苏姆还涉嫌发动多起针对西方人的袭击,并在去年5月指使了伊斯兰堡一宗教场所的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2004年8月,巴警方曾经逮捕了塔巴苏姆,但因缺乏证据而将其释放。

  2003年12月,穆沙拉夫的车队两次在拉瓦尔品第遭遇袭击,造成10多人死亡,穆沙拉夫没有受伤。此后,警方逮捕了包括“基地”组织重要头目阿布·法拉杰·利比在内的嫌犯,迄今已有10人被判处死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