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遇难矿工家属度过大悲大喜不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萨戈煤矿爆炸事故现已尘埃落定。该煤矿的直属公司美国国际采煤集团总裁本·哈特菲尔德宣布,有12名矿工在2日晚的事故中遇难,只有1名矿工获救。美国官员1月4日透露,在爆炸发生后,深陷矿井的13名矿工几乎都按照他们受训时获得的自救知识采取行动:由于逃生路线被浓烟拦截,他们撤到了矿井更深的地方,还挂起了一个像帘子一样的屏障阻挡毒气。

  3日夜间,遇难矿工家属度过了一个大喜大悲的不眠之夜。他们先是听说,有12名矿工生还,3小时之后才被告知实情。幸存的27岁矿工名叫兰德尔·麦克洛伊,他因为脱水以及肺功能衰竭,目前仍处于危笃状态。尽管他被困超过42小时,但没有脑损伤以及一氧化碳中毒迹象。

  哈特菲尔德说,起初之所以有矿工还活着的误传是救援人员信息传达失误造成的。这些救援人员由于要深入矿井,所以都带着氧气罩,并使用无线电与地面联系。

  美国官员称,救援人员发现其中一名矿工的尸体与其它遇难矿工距离有数百米远。这尸体出现在煤矿传送带附近,显然是直接被爆炸炸死的。其它矿工在爆炸发生时在矿井更深的地方,并躲过了这次爆炸。但美国国际采煤集团没有透露,他们是如何遇难的,以及他们在井下存活了多久。

  哈特菲尔德说:“他们感觉到了撞击,并听到了噪音。我们认为他们可能遭遇到了浓烟堵截,通风系统受阻。接着,他们就做了训练有素的矿工该做的事。”

  据介绍,麦克洛伊与其它11名矿工被发现处在矿井的最深处,在距离入口大约4公里远的地方,并躲在一块宽6米的纤维塑料布后面,这个帘子能够阻挡致命的一氧化碳气体。此类帘子在矿井中的主要用途是引导气流,一般矿工都会接受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它们的训练。此外,每个矿工在遇险时都有一个净化空气的吸气装置可用。

  美国国际采煤集团称,救援人员意识到麦克洛伊还活着,是因为他们听见了他痛苦的呻吟,麦克洛伊可能距离有毒气体最远。医生则表示,麦克洛伊正值壮年,这可能是他能存活的主要原因。其它多数遇难矿工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上。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