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冻结两伊朗能源公司资产 指其资助伊朗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4日冻结了两家伊朗公司的资产,这两家公司被疑与伊朗核野心有所关联。

  美国财政部称,伊朗两家能源公司——Novin能源公司与Mesbah能源公司,涉嫌资助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冻结资产的前一天,伊朗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它计划在本月9日重启核燃料研究,发展“和平核能项目”。

  美国财政部称,被冻结资产的两家伊朗公司是伊朗原子能组织的“先遣队”。美国今年6月认定伊朗原子能组织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者。

  根据禁令,美国公民将被禁止与这两家伊朗公司进行交易,该公司在美国的所有资产也将被冻结。

  美国财政部称,Novin能源公司代表伊朗原子能组织将数千万美元的资金转入了“与伊朗核项目相关的实体”。目前Novin能源公司与伊朗原子能组织共用同一个地址。

  隶属于伊朗原子能组织的Mesbah能源公司被控“为伊朗重水项目机采购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