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高3米巨人轰动马来西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报综合消息当美国人还在为电影《金刚》疯狂的时候,马来西亚人已经开始热炒真正的“金刚巨人”了。近日,好几个目击者在该国的丛林中看到了一个身高约3米的“巨人”,此消息一经传开,立即成为当地报纸的头条新闻。

  报道称,“巨人”出现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的云冰国家公园里。目击者是两个渔民和一个小孩,当时他们正在丛林中挖鱼塘,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循声往河边望去,只见
一个大约两人高、浑身是毛、长得像猿的“巨人”正在缓缓地走动,小孩吓得尖叫了一声,“巨人”受惊后迅速消失在茂密的丛林中。

  目击者的呼救声招来很多人,大家壮着胆子来到“巨人”出现过的地方,在那里发现了几个45厘米长的脚印和几撮褐色的毛。毛上还残留着一股怪异的味道。“巨人”脚印旁的几个树枝被折断,从树枝的高度推测,这个“巨人”的身高大约是3米。

  公园的负责人哈希姆得到消息后马上召开新闻发布会,于是“巨人”很快成为各家报纸的头版新闻。但是有人怀疑,“巨人”一事很有可能是假的,因为电影《金刚》正在热映,全世界对“巨人”的兴趣都在增长,现在,来这个国家公园参观的人突然增加,不能排除这背后的商业因素。

  但是哈希姆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计划请科学家进驻公园以确认目击者的经历是否真实。负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府官员西提说,他们正在对脚印进行研究,而且准备在公园里装摄像头。西提说:“目前我们还无法得出结论。但脚印证明这很可能是一种与普通动物不同的东西。”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总面积309平方英里(1平方英里约合2.59平方公里)。几十年来,有关“巨人”的消息经常从这里传出,但这一次引起的关注最大。在其他一些国家也传说看到过“巨人”,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被证实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