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保镖自称输得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抱怨中国高手总是打脸,期待在莫斯科再打一场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功夫击败普京保镖”,这个话题最近已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热门。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上,中国散打高手薛凤强在第二回合干净利落地击倒了对手,而这个对手就是普京的贴身保镖、空手道高手谢尔盖。这个有些意外的结果在中俄引起了很大反响,而谢尔盖也因此成了焦点人物。

  普京钦点成为保镖

  在14岁时,谢尔盖就喜欢上空手道,他参加了一个体育项目学习班。2005年9月,27岁的谢尔盖站在了世界职业空手道大赛的拳台上。在这场高手云集的空手道大赛上,谢尔盖凭借着精湛功夫,过五关斩六将夺得了80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让谢尔盖喜出望外的是,这个冠军不仅让他名声大噪,还让俄罗斯总统普京钦点他为自己的贴身保镖。

  原来,一向对空手道情有独钟的普京很希望能亲眼看到这场大赛,但由于工作繁忙,他不得不派自己的助手去观看比赛。赛后,普京的助手向普京报告了谢尔盖的出色表现,这使普京对谢尔盖青睐有加,并亲自任命他为自己的贴身保镖。

  就在谢尔盖即将上任之际,“2005年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的邀请函到了俄罗斯。谢尔盖也自然成为这次比赛90公斤级的种子选手。为了让他专心筹备这次比赛,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特意延迟了他的上任时间。

  抱怨对手总是打脸

  谢尔盖万万没有想到,在“2005年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上,他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败下阵来。中国散打高手薛凤强出拳又快又硬,谢尔盖左避右闪还是无法招架。第二回合,谢尔盖的教练不得不抛出代表失败的白毛巾。赛后,谢尔盖觉得自己输得很冤枉:“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对手是个优秀的拳手,他的重拳确实很厉害。但是对手总是打我的脸!在散打比赛中是允许击打对手的头部,而在空手道规则中,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们输就输在规则上。”

  在日常生活里,高大、英俊的谢尔盖十分爱笑,也很友善,有时还会害羞。不了解他身份的人,很难将他同保镖这个职业联系起来。谢尔盖的婚姻不是很美满,他和妻子长期分居,这使他不得不独自抚养女儿。谢尔盖十分喜欢中国功夫,他经常看功夫明星李小龙的电影,对中国武功的博大精深很是着迷。

  想做合格保镖不容易

  在“2005年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结束后,谢尔盖正式就任普京的贴身保镖。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保镖,谢尔盖还需要经过许多严格的训练。

  第一关,谢尔盖要接受技能上的训练。据俄联邦警卫局工作人员透露,普京的保镖个个都是尖子中的尖子,他们必须要具备一流的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所以,谢尔盖要掌握柔道、摔跤、格斗等30多种搏击手段;还要掌握各种轻重武器;要学会驾驶各种车辆,能够在异常环境下驾驶汽车;甚至要能识别各种毒物等。除此之外,谢尔盖还必须知道各国外交礼节,以防出访时“露怯”。

  第二关,是对谢尔盖政治素质和忠心程度的考验。俄罗斯保镖的忠诚和敬业受到很多国家领袖的认可。有一次,英国女王访问圣彼得堡,涅瓦河岸秀美的风光令女王游兴大发,她临时提出要乘船游河。按规定,保镖要提前对游艇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进行全面检查。时值5月份,圣彼得堡气温仍很低,水温只有3至4摄氏度,女王的保镖看了看河水,皱了皱眉头,就站着不动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普京的保镖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仔细检查游艇的底部,这一举动令在场的英国同行大为吃惊,他们连声称赞俄方警卫人员的敬业精神。英国女王听说后,也为之感动。

  谢尔盖表示,严酷的训练会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会使自己变得更加机敏。可能对这次比赛结果不甘心,谢尔盖去年在临行前向中国的散打高手下了战书:“明年欢迎你们来莫斯科,到时候用我们的规则再比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