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强调 日本应端正历史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4日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日本政府领导人应当对历史问题具有正确的认识,以便获得周边国家的信任和尊敬。

  潘基文是针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进行的辩解说这番话的。小泉曾表示,外国政府将他参拜靖国神社作为外交问题是不可理解的。

  潘基文说,去年,韩日两国围绕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历史教科书和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发生了争端,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这是一件不幸的事件。韩国政府希望韩日关系尽快解冻,恢复正常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