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大闹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32 今晚报

  巴勒斯坦当局3日晚逮捕一名涉嫌绑架3名英国人的“阿克萨烈士旅”地方领导人后,该派别武装人员4日封锁加沙南部与埃及交界处的拉法口岸,并推倒边境处一段隔离墙。

  埃及官员4日晚说,巴武装人员射出的子弹打死了2名埃及安全部队士兵,并造成另外30人受伤。但目前巴勒斯坦方面还没证实这一消息。

  口岸骚乱

  巴勒斯坦情报人员当地时间3日晚在加沙地带逮捕了“阿克萨烈士旅”在这一地区的领导人阿拉·哈姆斯,理由是他及其支持者涉嫌在几天前绑架了3名英国人。

  这一行动激怒了哈姆斯的支持者。武装人员随后冲往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口岸,关闭了一处监管口岸进出的安全岗哨,并朝天鸣枪,要求等待过境的人们离开这一地区。武装人员还威胁说,他们会绑架任何经过拉法口岸的巴勒斯坦官员。

  不久后,武装人员用劫来的两辆推土机推倒了一段隔离加沙和埃及边境的混凝土墙。目击者说,不少旁观的巴勒斯坦民众趁乱穿过缺口进入埃及境内。“我们会采取一切措施迫使当局释放我们的领导人,”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阿布·哈桑说。武装人员甚至威胁说,如果巴当局不释放这名领导人,他们将阻止在这一地区进行的立法委选举活动。

  殃及埃及

  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队指挥官埃萨姆·谢赫4日晚向美联社证实,巴武装人员在边境地区向部署在加沙与埃及交界地区的部队射击,迫使埃及部队从边境线向内撤退了1公里。目前,埃及部队已经有2名士兵被子弹击中身亡。

  埃及安全官员阿德尔·法齐4日晚证实,已有大约300名巴勒斯坦人潜入埃及境内。埃及部队最初并没有向非法入境者开枪示警,但在遭到袭击后已经开始开枪反击。

  美联社说,冲过边境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开始燃烧轮胎,一辆埃及军车也被点燃。

  目前,埃及已经在与加沙交界处部署更多警力及军车,防止更多人非法过境。埃及官员还对边境口岸停止供电,并实施宵禁。

  徐 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