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学学历贬值 工作难找工资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06 光明网

  英国教育部10月2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高等教育的推进,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大学学历开始“贬值”,毕业生找工作越来越难,工资也越来越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8日报道,英国华威大学的皮特·伊莱亚斯教授通过对8500名1999年入学大学生的跟踪调查,写出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称,在毕业后,99级的学生们有近1/3的人在从事没有大学文凭就能做的工作,或者干脆失业。

  这项研究还显示,大学毕业生所得的工资正在逐渐减少。尽管99级学生毕业后的平均年薪比没上过大学的同龄人多4000镑,但仍比95级学生的工资少了近10%。

  研究还发现,女毕业生的年薪是2.25万英镑,男毕业生则是2.64万英镑,女生比男生整整低了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