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空军高官驾战机飞临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08 光明网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对韩国空军参谋总长1月2日驾机飞临“独岛”上空表示关切。

  韩国政府官员4日表示,日本驻韩国大使馆1月3日致电韩国外交通商部,要求韩国方面对此次空军参谋总长指挥战斗机编队飞临“独岛”上空说明事件背景。

  该官员称,日本驻韩大使馆3日通过部分媒体看到韩国战斗机编队在“独岛”上空飞行的图片后打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虽然我们没有回答的义务,但还是给予了说明”。在答复日本使馆时,韩方表示,空军参谋总长在辞旧迎新之际激励韩国战斗机飞行员并祈愿新年国防强盛,同时为了了解新引进的下一代主力战斗机F-15K的性能,因而组织了这次飞行活动。

  韩政府官员强调:“我国空军是在本国领空飞行,日本完全没有理由过问。独岛是韩国领土,政府在这一点上立场很明确。”其他官员也表示,“独岛”无论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律上都“明白无误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完全没有理由抗议或关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