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府称不会使用武力解救5名意大利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5日消息意大利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说,也门政府官员已表示不会使用武力来解救被绑匪劫持的意大利人质,以确保这5名人质的人身安全。

  声明说,意大利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菲尼当天与也门外长库尔比就5名意大利游客在也门遭劫持事件进行了电话磋商。库尔比在会谈中已向菲尼保证,也门方面排除使用武力方式解救人质的可能性。声明强调,意大利人质的安全是也门政府优先考虑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菲尼要求意大利驻也门大使博福密切关注人质事件,与也门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与沟通,争取早日使5名被劫人质获释。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5名意大利人包括3名妇女,两名男子,本月1日在位于也门首都萨纳以北100多公里的一个考古遗址参观时遭身份不明的绑匪劫持。事件发生后,也门政府希望使用武力迫使绑匪释放人质。但绑匪日前发出威胁说,如果政府军向他们发起进攻,他们将把这5名人质杀死。目前,也门政府军与绑匪处于僵持状态。

  人质家属近日连续发出呼吁,要求意大利政府、也门政府以及也门地方部族领导人加强磋商谈判,争取让他们的亲人早日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