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重度中风击倒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尔·沙龙(下图)当地时间4日深夜出现中风症状,紧急入住医院。

  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沙龙所患为“重度中风”,目前已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几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沙龙正在接受紧急手术,以清除脑部淤血。

  脑部积淤血

  按照原定计划,沙龙将于5日前往位于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接受小型心脏手术。

  未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迫使77岁高龄的沙龙提前入院。

  当地时间4日深夜11时(北京时间5日凌晨5时)左右,身处以色列南部内盖夫住所内的沙龙突感“不适”,随即由救护车送往哈达萨医院。

  沙龙的两个儿子吉拉德和奥马里以及他的私人医生也陪同前往医院。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介绍说,沙龙突发“重度中风”,医生在实施麻醉情况下辅以呼吸机,对他作了检查。几分钟后,莫尔—优素福跟进宣布,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沙龙出现脑出血,“已被送入手术室”。

  医院副院长什穆埃尔·沙皮拉告诉以色列电视2台记者,沙龙最初还保持清醒状态,但病情在“前往医院途中明显恶化”,下半身出现瘫痪状况,并“很快发展到目前这种情况”。

  沙皮拉说,医院已经开始抽取沙龙脑部淤血。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预计手术时间持续几个小时。

  

最新消息:重度中风击倒沙龙

  副总理主政

  美联社报道说,沙龙发病后,以色列警方在沙龙抵达前就在哈达萨医院附近部署大量警力;不久以后,以色列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的住所也处于警方严格保护之下。

  以色列相关法律规定,奥尔默特将在沙龙无法履行公务的情况下代行总理职责。

  以色列内阁秘书以色列·迈蒙稍后宣布,鉴于病情严重,沙龙的总理职责已经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行。

  生命有危险

  沙龙2005年12月18日因突发“轻度中风”而住院。

  依照医生当时判断,病情并未对沙龙构成生命危险。专家分析说,相比上次病情,此次中风状况严重许多。

  神经科专家罗伯特·A·费尔贝格告诉美联社记者,脑出血是最危险的中风症状之一,发生脑出血的病人在一个月内死亡的比例为50%左右。所以,这次中风对沙龙构成了生命危险。

  徐超(新华社今天上午特稿)

  

最新消息:重度中风击倒沙龙

  上图:医院外加强戒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