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证实该国出现首例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2 桂龙新闻网

  土耳其卫生部长雷杰普·阿克达4日说,目前该国已出现两例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人已死亡,另一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阿克达当天在土耳其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禽流感病毒感染者均为土东部阿勒省多乌巴亚泽特镇的同一个家庭的成员,其中14岁的少年已于1日晚在医院不治身亡,另一人仍在凡省的百年医院接受治疗,但目前病情严重。阿克达说,土耳其两家卫
生研究机构在对从死者肺部提取的病理样本检测后证实,该患者的死因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阿克达还说,该医院收治的另一名病人也出现了与上述患者类似的症状,因此也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数日以来,阿勒省的多乌巴亚泽特镇先后有6人在食用鸡肉后出现高烧、咳嗽和咽喉充血等症状,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去年12月底,在距离多乌巴亚泽特镇仅约60公里外的厄德尔省,有1500只鸡因不明原因死亡,后被确认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卫生人员随后在当地建立隔离区,并在疫区内扑杀了756只家禽。由于土耳其地处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因此专家们推测是候鸟带来了禽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王健郑金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