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扎特头骨之谜”历经百年 本周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历经百年迷雾的“莫扎特头骨之谜”即将在本周揭晓。科学家们将在本周公布其DNA比对结果。

  据英国卫报报道,研究人员3日说,他们将在本周末(8日)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作为这位作曲家诞辰25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来自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法医学会的专家进行了这项DNA比对,去年他们在莫扎特故乡的萨尔茨堡家族墓穴中发现了数具莫扎特亲戚的遗体
。这些遗体中包括莫扎特16岁的外甥女珍妮特以及莫扎特的祖母。

  法医学家沃尔瑟帕森表示DNA比对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并可以对该头骨得出明确的结论。不过他不愿过早透露比对的结果。

  这一头骨现由萨尔茨堡国际莫扎特基金会保管,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他于1756年1月27日出生于此。莫扎特享年35岁,于1791年被埋葬在维也纳。该埋葬场所在随后的日子里曾被再次利用,没有人知道莫扎特的遗骨被怎样处理了,不过一名帮助埋葬莫扎特的掘墓人后来发现了这个头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