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政府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马1月4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政府4日宣布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卡洛斯·乌鲁蒂亚,以表示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公开发表支持秘鲁左派总统候选人奥利安塔·乌马拉的言论的不满。

  秘鲁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批评查韦斯的言论违反了国际准则,是对秘鲁内政的干涉。

  查韦斯日前在总统府会见来访的乌马拉及其夫人时对乌马拉大加赞赏,并表示要支持他参加秘鲁总统选举。

  2000年10月,时为秘鲁防空部队中校的乌马拉及其兄弟发动武装叛乱,但不久后又宣布向政府缴械投降。前总统藤森倒台后,秘鲁国会赦免了乌马拉兄弟。秘鲁全国大选将于今年4月举行,乌马拉现在是“为秘鲁而联合”党的总统候选人。在最近的民意测验中,他的支持率已超过其他总统候选人处于领先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