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召集多名前高官探讨伊拉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当政以来,一直因在做重大决策前只征求核心班子内寥寥几名亲信备受各界批评。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将于5日“跳出小圈子”,召集多位前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听取他们对伊拉克局势的看法。其中一些前高官对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持批评态度。

  在会上,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和美驻伊大使哈利扎德将向布什等汇报当前
伊拉克现状。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总统主动提出要扩大参会人员范围。

  参会者包括:布什首任期内的国务卿鲍威尔。尽管鲍威尔卸任后尽量避免公开批评布什,但是他的助手们却猛烈抨击布什、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克林顿政府中的国防部长佩里也将参加会议。他在2004年大选中为布什的竞选对手克里出谋划策。其他接受布什与会邀请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还有: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伊格尔伯格、贝克、舒尔茨、黑格;前国防部长科恩、卡鲁奇、施莱辛格、布朗、莱德、麦克纳马拉。其中麦克纳马拉已是89岁高龄,他被视为美国侵越战争的主要策划和实施者。(刘宁、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