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撤出驻亚齐最后一批非建制警察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0:34 桂龙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驻亚齐特区的最后2150名非建制警察5日下午撤回原所属地区。至此,印尼政府撤出了驻亚齐的所有非建制军警。

  亚齐特区警方发言人乔科·图拉赫曼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天下午,最后一批警察部队已经离开苏门答腊岛北部地区,乘船返回原所属单位。” 根据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去年8月签署的和平协议,“自由亚齐运动”必须在2005年底
上缴840件非法武器并解散武装组织,同时,印尼政府撤出其驻亚齐的近2.4万军人和7000名警察。

  印尼军警部队是2002年4月双方谈判破裂后,政府宣布在亚齐实施军事管制时进驻亚齐的。目前,印尼政府仍在亚齐驻有1.47万军人和9100名警察。

  亚齐是印尼最西部的省份,面积5.7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00万,其中穆斯林人口占90%。1959年,印尼政府曾颁布法令,宣布亚齐为拥有广泛宗教、传统文化和教育等方面自治权的特区,但该法令一直未能真正得以实施。

  成立于1976年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不断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历届印尼政府都坚决反对亚齐独立,并对该地区武装进行军事打击。持续近30年的亚齐内乱已导致1.5万人死亡。在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的斡旋和主持下,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于去年1月至7月在赫尔辛基举行了5轮和谈,最终达成了和平协议。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赵金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