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代总理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国民保持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0: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综合以色列《国土报》及外电报道,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今天召开了一次内阁特别会议,着重讨论沙龙病重入院期间以色列面临的国际及国内局势。会议结束后,奥尔默特向以色列全体国民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在会议一开始,奥尔默特即宣布此次会议将十分简短,并且不会通过任何实质性的决议。在座位的安排上,尽管奥尔默特已经担任以色列的代总理,但仍然刻意将沙龙以前的
座位空了出来,以示尊重并表明自已无意立即取代沙龙。

  会议结束后,奥尔默特对以色列国民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奥尔默特称,“近两天来,所有以色列国民都在为沙龙总理能够早日康复而祈祷,既是我们的政府总理,也是一位可敬的领袖和朋友。我们这些天将关注的焦点一直放在哈达萨医院,我们希望沙龙总理能够尽快返回他的办公室”。

  奥尔默特还称,“沙龙总理病重住院期间,内阁将继续奉行政府此前制定的路线及政策,仍然象以前一样团结及高效率的工作。请以色列人民放心,内阁成员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赢得国民的信任及支持”。

  据参加会议的一名内阁部长称,奥尔默特选择在此时召开内阁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向以色列人民传递一个稳定和连续性的信号。参加会议的主要是政府内阁部长及奥尔默特的私人幕僚等。此前,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公开表示对代总理奥尔默特的支持,国防部长沙乌尔-莫法兹及劳工党主席阿米尔-佩雷兹也均表示支持奥尔默特。此外,还有多名内阁部长纷纷表态,表示将继续留守在奥尔默特组成的内阁内工作。

  以色列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健康状况不允许沙龙今后继续完全工作的话,奥尔默特可能会代替沙龙在新组建的前进党中的领袖位置。不过,以色列《晚邮报》首席评论员马加利特认为,沙龙党内接班人的问题尚未决定,谋求前进党领袖位置的人还有利夫尼和佩雷斯,而且,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奥尔默特的支持度远不及上述二人。(春风)

  相关专题v以色列总理沙龙健康状况恶化2006-01-05 08:12: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