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人三大春节庆祝活动详情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1:10 新浪旅游

  魏来

  元旦刚过没几天,美国纽约的华人就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庆祝2006年农历狗年春节的到来。

  为期15天的庆祝活动期间一系列的活动将使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唐人街充满喜庆欢乐
的气氛。活动的组织机构于1月4日公布了活动的具体安排,三大活动包括:

  * 迎春花市

  节日期间中国人喜欢用鲜花点缀居室。1月27下午3时至10时、28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第三届唐人街春节花市”将在哥伦布公园(Columbus Park)举行。去年花市举办期间,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带着女友专程赶来向华人拜年。

  * 鞭炮燃放活动

  1月29日(大年初一)中午12点开始的“新春炮竹汇演”活动将燃放50万发鞭炮,届时多位纽约市议员、社区领袖将出席。活动举行地点在勿街(Mott Street)和摆也街(Bayard Street)的交界处。同一地点还会搭设舞台,有多个文艺现场演出,另外舞狮团还会穿越唐人街多条主要街道,将祝福与欢乐散播到每一个角落。

  * 春节爱心大游行

  一年一度唐人街的春节游行已经成为纽约市最重要的观光活动之一,去年举办期间总共吸引了35万人参与或参观。今年由华人社区组织——繁荣华埠总会组织的第七届“春节爱心大游行”定于2月5日(大年初八)举行,包括花车、行进乐队、舞龙舞狮、乐器演奏和杂技表演等活动。游行队伍将在下午一时从勿街(Mott Street)出发,然后穿过唐人街的各主要街道,在下午三时左右抵达窝扶街(Worth Street)解散。随后在摆也街将举行一个户外的文化演出活动,现场有音乐演奏、舞蹈和武术表演。

  纽约的唐人街是美国最大的唐人街,亦称华埠或中国城,吸引了数量众多的华人在此聚居,并开设有餐馆、茶馆、珠宝店、艺术品商店、古董店等超过500家的店铺,每天都吸引大批的游客来此参观购物或享受

美食

  从去年起美国纽约州将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定为全州的法定节日,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将春节列为节日的州。

  另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

同一首歌”将于2006新春之际在美国和加拿大举行巡回演出,其中定于2006年1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无线电城大剧院举行“同一首歌2006巨星
演唱会
”。据总导演孟欣介绍,目前暂定的演出阵容包括李古一、刘欢、毛阿敏、谭咏麟、王力宏、张惠妹、文章、齐秦、潘玮柏、王心凌等歌坛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