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系列袭击致130人死亡包括5名美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6:51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系列袭击致130人死亡包括5名美军士兵

1月5日,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医生正在处理爆炸事件遇难者的尸体。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系列袭击致130人死亡包括5名美军士兵

1月5日,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当地人正在识别爆炸事件遇难者的尸体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境内卡尔巴拉、拉马迪、巴格达等地1月5日发生多起伤亡惨重的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30人死亡,包括5名美军士兵,创自2005年9月29日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新高。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的一个警察征募站5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一名美军发言人称,死亡人数大约为30人。后来当地医院人士告诉记者,已有56人死亡和60人受伤。

  

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警方发言人说,卡尔巴拉的侯赛因清真寺附近5日发生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另有120人受伤。美联社称,袭击者可能是在距清真寺约30米的繁忙商业步行区引爆炸弹背心的。据称,炸弹背心里装有大约18磅炸药和多枚手榴弹。

  驻伊拉克美军宣布,当天5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地区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身亡。据美联社统计,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至少2188名美军人员在伊拉克死亡。

  巴格达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3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在其他袭击事件中,武装分子分别打死了3人。这样,伊拉克各地5日遇袭身亡的人数达到了至少130人。(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