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领导人呼吁各方放弃争斗实现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月5日电 (记者杨元勇) 索马里领导人5日在也门海滨城市亚丁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索马里各派别放弃争斗、实现和解。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在也门总统萨利赫的斡旋下,索马里临时总统阿布杜拉希·尤素福和过渡议会议长谢里夫·哈桑·舍克·阿丹当天发表了包括五项条款的联合声明。其主要内容是:一、本着合作和为人民着想的精神,结束争斗,翻过过去的一页;二、双方一致
同意按照彼此承认的宪法,在尊重过渡政府宪章和条文的基础上,积极协商,避免出现分裂;三、从声明发表之日起,议会于30天内在索马里境内召开正式会议;四、呼吁议会成员和政府避免无益的分歧和争执,应当以国家的最高利益为重并达成一致;五、呼吁国际社会向索马里提供援助,以便能在索马里境内举行议会会议。

  与此同时,阿布杜拉希·尤素福和谢里夫·哈桑·舍克·阿丹还呼吁索马里各个派别自动放下武器,相互尊重,彼此对话,用和平方式制止内战和争斗。

  萨利赫随后会见了索马里两位领导人。萨利赫指出,一个国家应当只有一位领导人,其他人则是他的助手,这如同两把宝剑不能同时置于一个剑鞘内一样。

  据报道,索马里长达约15年的内战已造成数万人丧生、数十万人背井离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