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布什忙着找“揭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华盛顿邮报》预测今年美国十大政治讽刺新闻

  政治观察家具有超强的洞察力,他们预测了2006年美国可能发生的十大新闻事件。这些预测至少会像美国中情局前任局长乔治·特尼特有关伊拉克的情报一样“准确”。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就此在政治讽刺版刊发一篇题为《2006年的十大新闻》的文章,预测今年将会发生以下十条新闻。

  1、布什总统将继续寻求因“频繁使用‘怪罪信使’的战略”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我们看到的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政府在其庞大的国内监听计划曝光后作出的反应———不是重审其违法的窃听计划,而是调查是谁揭发了这件事。下一个目标大概就是找出是谁泄露了有关伊拉克的不利消息。

  2、政府将看到伊拉克取得稳步的“进展”,即伊拉克新政府的第一个举动就是与伊朗签订友好条约。这些“进展”将使一些美军士兵今年夏天或者秋天就可以回家。不幸的是,11月中旬的中期选举过后,他们就要再被派到伊拉克。

  3、国会将继续毫无计划地使用公共基金。这是战争时期,国会唯一的义务就是花钱。

  4、无论人们什么时候问起,赖斯都说自己根本没有考虑过竞选总统。但记者们回来一看自己的笔记才发现,这道门还是留了一条缝:赖斯说的是“我不想参加”竞选,而不是“我不参加”竞选。

  5、希拉里·克林顿也否认她将竞选总统,至少在她重新当选参议员之前。为了能赢得那些最顽固的反对者的人心,希拉里大概不得不宣布打算亲手制作小点心,向勇敢的驻伊士兵表示敬意了。

  6、许多候选人将不会否认准备在2008年竞选总统。尽管如此,在所有这些希望当选总统的人中,只有约翰·麦凯恩(共和党参议员,据称他有意在布什家族支持下参加竞选)会获得真正的关注。白宫将试图表现得对此很满意。

  7、上面任何一条或者所有这些新闻都会被从公众的头脑中挤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可以提高收视率的、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比如一位迷人的白人女郎消失了!

  8、上个月,福克斯新闻频道发明并报道了想像中的有人“对圣诞节开战”一事,这个节目取得了巨大成功。福克斯电视台将来可能会继续对其他节日炮制想像中的“战争”。

  9、当夏天飓风再次袭击佛罗里达州,并将墨西哥湾沿岸有限的重建成果冲得一干二净的时候,总统将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作出各种庄严的承诺。那些因为“卡特里娜”飓风而紧急疏散出来的居民仍然挤在拖车或者临时公寓里。他们听完演讲后是不会鼓掌的。

  10、美国人将突然惊醒,并就伊拉克、国内电话监听、全球变暖和减税等问题向布什政府提出质疑。但是,当总统支支吾吾地对这些问题作出回答时,一个引人注目的新闻事件将再次吸引国人的注意力:又有一位迷人的白人女郎消失了。

  

2006,布什忙着找“揭发者”

  上图:《华盛顿邮报》认为赖斯仍保留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可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