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暴雨再次引发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连续三天豪雨之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4日清晨发生泥石流灾难。距离首都雅加达360公里处的斯杰鲁克村遭遇灭顶之灾,目前已发现至少10具尸体,还有200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 几天之前,东爪哇也发生类似惨剧,截至4日,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

  灾难黎明

  根据当地警方和政府官员提供的信息,泥石流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5时左右。那时,大部分村民还处于睡梦中,一些伊斯兰教徒则已前往村中的清真寺祈祷。 突如其来的灾难将村中100多幢房子掩埋,这些屋中应居住着大约600人。

  身处现场的当地警察布迪·瓦里托约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村中200人可能已经死亡,其他村民恐怕也都埋在泥里。另一位警官则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村中700来人中大约500人活了下来。 中爪哇省班加内格拉区区长贾斯里在现场通过电话告诉德新社记者说:“目前,10人已被确认在泥石流中丧生。”

  艰难救援

  幸存村民和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从清晨开始挖掘废墟,以期找到幸存者。起初,他们只能使用双手、铁锹和锄头,后来两台挖掘机陆续赶到,但救援任务相当艰巨。 加内格拉区官员古斯蒂·因德拉·卡亚迪说,通向斯杰鲁克村的道路已被摧毁,“不稳而且下陷”,更多大型救援设备无法抵达现场。

  另外,伤者情况也令人难以乐观。从当地医院传出的消息说,现场已发现的13名幸存伤者中的9人已在医院死去。

  与此同时,东爪哇省的泥石流救援工作也在艰难进行。救援人员说,陆路交通被阻断,现在只能使用直升机。一面向幸存灾民提供食品和药物,一面搬走遇难者遗体。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