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怕惹罪 布什忙着吐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8 新文化报

  与“超级说客”划清界限,自称与其似曾相逢但不相识——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4日通过发言人,与业已认罪的“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划清界限,不仅打算把他的政治捐助转赠慈善组织,而且强调与他“似曾相逢但不相识”。但阿布拉莫夫背后的大规模议员腐败案已触动整个华盛顿的政治神经,共和党可能首当其冲。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施米特4日说,布什竞选连任委员会将把与阿布拉莫夫相关的6000美元捐助转赠给慈善组织。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安3日说,阿布拉莫夫是布什2004年竞选主要筹资人,至少筹得10万美元。他说,布什应该把这些资金归还捐款人。此外,众议院议长哈斯泰特也已将阿布拉莫夫的捐助转赠给慈善组织,而众议院前共和党领袖迪莱的发言人4日也说,迪莱也将采取类似行动。

  阿布拉莫夫3日承认3项罪名,开始协助政府调查美国罕见的大规模议员腐败案。整个华盛顿为之一颤。调查人员已经锁定20名议员及其助手,并将根据阿布拉莫夫的邮件和其他材料继续调查。这令两党诸多议员如坐针

  毡。他们纷纷与阿布拉莫夫划清界限,而且最近几周已经退还了至少20万美元政治捐助。

  布什也显露出避嫌之意。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强调说,阿布拉莫夫参加过白宫招待会,但布什并不认识他。他说:“总统不认识他,也不记得见过他。或许,在假日招待会或者其他一些大规模集会场合,他们曾见过面。”

  调查结果可能就是打开一扇如同1992年国会腐败案的“议员腐败门”,当年,4名议员被判行为不当,先后有77名议员被迫退休或遭罢免。由于涉案议员大多来自民主党,最终导致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失去多数党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将借此发难,洗雪“退位”之恨。(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