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仨小时就能上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9 新文化报

  美国科学家意欲打造“超空间引擎”,一旦研制成功——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5日报道,美国空军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意欲打造一种如同科幻般的“超空间引擎”。一旦发明出来,那么人类从地球飞往火星,将不再是两到三年,而只需要3小时时间;而人类飞往11光年远的外太空星系,最多也只需要80天时间。

  “超空间引擎”带人进多维空间

  这种“超空间引擎”是建立在一个富有争议的科学理论上的,这一和量子重力有关的“超空间引擎”理论是德国科学家海姆于上世纪50年代首次提出来的。海姆的“超空间引擎”原理是:通过创造一个强大的磁场,能够产生一个重力场,从而可以给一艘太空船提供巨大的动力。同时,如果这一磁场足够强大,太空船将离开三维空间,进入多维空间,在多维空间中光速将比我们的快数倍,从而也使太空船可以以人类难以想象的高速度飞行。这种“超空间引擎”也被科学家称做“超光速推进器”。一旦关掉“超空间引擎”的强磁场,太空船也将失去动力,重新返回到我们当前的三维空间中。

  美国已经开始展开研究

  海姆的理论在他去世后引起了美国NASA和军方的强烈关注。美国空军已对这种“超空间引擎”理论展开初步调查和研究。美国能源部桑地亚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曾经发明出了一种被称做“Z机器”的设备,该设备能够产生驱动“超空间引擎”的类似磁场,据美国能源部一名科学家称,如果富有争议的“超空间引擎”理论能够经得住更多的检验,那么他们会使用“Z机器”进行一项类似的实验。

  “引擎”仍是有争议理论

  但德国物理学家豪瑟教授警告称,“超空间引擎”是建立在一个和广义相对论法则相悖并富有高争议性的量子学理论上的。这种东西目前仍处于假想状态。我们必须先证明它的基本科学理论是正确的,因为有好几个物理学家都对它有不同观点。一旦这种“超空间引擎”真的可行,那么它能确保人类太空船在不同的星际间自由旅行。豪瑟教授还说:“美国NASA已经跟我进行了接触。我们最好的设想是在5年之内发明出‘超空间引擎’的模型测试机器。”(爱尔)(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