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提出安理会扩大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0 北京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政府官员5日说,日本正在起草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扩大的新方案。

  去年,由日本、德国、印度、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扩大方案未能在联合国各成员国中争取到足够支持,因此被迫搁置。

  日本外务省负责联合国政策事务的官员北村利弘(音译)说,外务省正在起草新方案
,以求能获得美国的认可。

  日本《朝日新闻》说,美国最大的担忧是安理会扩大后会影响其效率,因此日本正在起草的新方案将把扩大后的安理会成员数目限定为21个。同时,新方案可能还将允许非常任理事国连选连任。

  安理会现有15个成员,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此前,“四国联盟”提出的方案是新增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美国认为这一方案“野心过大”。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