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血腥爆炸百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5日电伊拉克境内卡尔巴拉、拉马迪等地5日相继发生数起伤亡惨重的袭击事件,共造成100多人死亡。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迟迟未能宣布大选结果,国际调查小组正在伊拉克调查部分党团提出的选举舞弊指控。

  伊西部城市拉马迪一征兵站5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当地医院人士透露,该医院已经收到了50具尸体,还有数十名伤者。警方人士说,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自杀式袭
击者在等待登记入伍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一座清真寺附近5日上午也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爆炸发生在卡尔巴拉城伊玛目阿巴斯清真寺和伊玛目侯赛因清真寺之间的狭窄通道里。当时,有许多什叶派穆斯林和商贩在街上活动。从伊拉克电视台对爆炸后现场的直播中可以看出,事发现场遍地鲜血,阿拉伯人的头巾等物品散落得到处都是,许多人仍然惊恐万分。

  在首都巴格达,两枚自杀式汽车炸弹在伊拉克安全部队附近爆炸,造成3人受伤。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当天在巴格达舒拉区袭击了美军一支车队,炸死1名美军士兵,炸伤2人,美军一辆军车被毁。

  另据报道,伊拉克于去年12月15日举行议会选举后,选举结果迟迟未能宣布,但库尔德、什叶派阿拉伯和逊尼派阿拉伯党团之间已就新政府组成问题展开磋商。一些对已公布的初步结果表示不满的党团认为选举存在舞弊行为,并提出了1800多项指控。由阿盟官员等4人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已经抵达巴格达,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

伊血腥爆炸百人丧生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在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受伤的男子在医院接受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