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冻结两家伊朗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政府4日以涉嫌协助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冻结两家伊朗公司在美国的所有资产。

  美国财政部根据总统布什此前签署的行政命令,命令美国银行冻结诺文能源公司和梅斯巴能源公司所有银行账户和其他金融资产,相关部门也正在禁止美国民众与这两家公司进行商业来往。

  财政部解释说,他们认为,诺文和梅斯巴两家公司是伊朗原子能机构的“门面”,可能隶属于或受控于后者,或者代表后者行事,暗中参与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