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再发反以言论 称希望沙龙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0 光明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昨天称,他希望以色列总理沙龙死亡。这是他发表的最新反以言论。伊朗半官方的学生新闻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称:“我们希望有关萨布拉和夏蒂拉难民营罪犯已经追随他的祖先而去的消息是最后消息。”

  内贾德所指的萨布拉和夏蒂拉难民营事件是沙龙1982年任国防部长时发动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期间发生的。以色列的一个委员会认为沙龙对黎巴嫩长枪党民兵武装对夏蒂拉和
萨布拉两所巴难民营千余巴勒斯坦人进行血腥屠杀的事件负有间接责任。

  包括国营电台和电视台的伊朗官方媒体都没有报道内贾德有关沙龙的言论。学生新闻通讯社援引内贾德对一个教士团体发表的讲话称:“我们希望像他一样的其它罪犯也会随他而去。”

  77岁的沙龙因为严重中风而被送入医院,在进行手术后,他的病情仍很严重。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内贾德曾称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事件是一个“神话”。他说,如果欧洲人坚持认为大屠杀事件确有此事,他们就应该将自己的一些土地划给以色列,而不是让犹太人在中东建国。他还呼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