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度中风击倒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尔·沙龙当地时间4日深夜出现中风症状,紧急入住医院。

  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沙龙所患为“重度中风”,目前已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病危险。

  几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沙龙正在接受紧急手术,以清除脑部淤血。

  提前入院

  按照原定计划,沙龙将于5日前往位于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接受小型心脏手术。

  未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迫使77岁高龄的沙龙提前入院。

  当地时间4日深夜11时(北京时间5日凌晨5时)左右,身处以色列南部内盖夫住所内的沙龙突感“不适”,随即由救护车送往哈达萨医院。

  沙龙的两个儿子吉拉德和奥马里以及他的私人医生也陪同前往医院。

  美联社报道说,沙龙发病后,以色列警方在沙龙抵达前就在哈达萨医院附近部署大量警力;不久以后,以色列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的住所也处于警方严格保护之下。

  以色列相关法律规定,奥尔默特将在沙龙无法履行公务的情况下代行总理职责。

  病情恶化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介绍说,沙龙突发“重度中风”,医生在实施麻醉情况下辅以呼吸机,对他作了检查。

  几分钟后,莫尔—优素福跟进宣布,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沙龙出现脑出血,“已被送入手术室”。

  医院副院长什穆埃尔·沙皮拉告诉以色列电视2台记者,沙龙最初还保持清醒状态,但病情在“前往医院途中明显恶化”,下半身出现瘫痪状况,并“很快发展到目前这种情况”。

  沙皮拉说,医院已经开始抽取沙龙脑部淤血。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预计手术时间持续几个小时。以色列内阁秘书以色列·迈蒙稍后宣布,鉴于病情严重,沙龙的总理职责已经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行。

  生命危险

  沙龙2005年12月18日因突发“轻度中风”而住院。

  依照医生当时判断,病情并未对沙龙构成生命危险。专家分析说,相比上次病情,此次中风状况严重许多。

  神经科专家罗伯特·A·费尔贝格告诉美联社记者,脑出血是最危险的中风症状之一,发生脑出血的病人在一个月内死亡的比例为50%左右。所以,这次中风对沙龙构成了生命危险。

  沙龙上个月住院期间,医院曾为沙龙使用血液稀释剂,以防止脑部因再次形成淤血而阻塞血管,导致中风。费尔贝格分析说,过多接受血液稀释剂治疗也可能导致脑出血。

  “他们(医院)每次(给沙龙)提供血液稀释治疗都伴有风险,”费尔贝格说。(均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沙龙大事记

  1928年,沙龙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曾在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学习。自幼参加巴勒斯坦犹太防卫组织“哈加纳”的活动。

  1953年负责组建和指挥专门越境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阿拉伯国家进行“报复”行动的101部队。翌年,以色列伞兵编入这支部队。

  1967年“六·五”战争期间,沙龙指挥一个师在西奈作战,战后重任军训部长。1969年12月任南部军区司令。

  1973年7月辞去军职,竞选议员,同年9月参与组织右翼联合阵线—利库德集团。

  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沙龙任装甲师师长,率部突过苏伊士运河。

  1982年6月,沙龙策划和指挥黎巴嫩战争,1983年3月因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事件被揭露,被迫辞去国防部长一职。

  1984年9月至1998年底历任住房部长、国家基础设施部长等职。1998年10月13日至1999年7月6日任以色列外交部长。

  2000年9月28日,沙龙突访东耶路撒冷伊斯兰教圣地,引发持续至今的巴以流血冲突。

  2001年、2003年两度以利库德集团党魁身份当选以色列总理。

  2005年9月,单边撤离加沙地带行动实施。以色列结束在加沙地带23年的军事存在。

  2005年11月又创惊人之举,退出自己组建的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参加下届总理角逐。舆论普遍认为,沙龙希望再次连任总理,为巴以和谈立下新的里程碑。

  2005年12月18日晚,沙龙患轻度中风入院治疗,20日出院,25日开始重新主持政府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