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时代就此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沙龙的病情引来各方密切关注。

  虽然沙龙生死未卜,以色列媒体5日已异口同声地宣告:沙龙时代就此结束。

  “即使他康复,也很难让民众相信他有能力(在总理职位上)再效力4年。他在两个半星期内已经经历了两次中风,”《国土报》专栏作家阿鲁夫·本写道,“可以说,沙龙
掌舵以色列的时代似乎在星期三这天已经走到了一个悲剧性终点。”

  在与以色列交恶的阿拉伯世界,人们的反应不尽相同。有人客观评价了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贡献,也有激进人士对沙龙病倒感到高兴。

  巴勒斯坦当局对“没有沙龙”的巴以和谈前景表示担忧。“出于纯粹的人道主义立场,我们向沙龙先生表示同情,”巴勒斯坦副总理纳比勒·沙阿斯说,“从政治上说,这将增加我们重返和平进程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现在很难预测将会发生什么。”

  设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巴勒斯坦评论员加齐·萨阿迪出人意料地称赞沙龙是“第一位不再宣称以色列有权占领全部巴勒斯坦土地的以色列总理”。这显然是指沙龙力排众议下令从加沙地带单方面撤离。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派代表会见了沙龙的助手,表达了对沙龙病情的关注并祝沙龙早日康复。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对沙龙顾问拉阿南·吉辛的专访。吉辛解释了沙龙的病情和正在接受的治疗。

  长期与以色列不共戴天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则普遍没给沙龙好脸。

  在得知沙龙病重消息后,美国总统布什说,他为沙龙祈祷,希望沙龙早日恢复健康。

  “劳拉和我与以色列人民一样关心总理阿里埃尔·沙龙的健康。我们正在祈祷他恢复健康,”布什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对于这位老朋友,布什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沙龙是一个勇敢而和平的人。我们代表全体美国人民向总理及其家人送去我们最美好的祝愿与希望。”

  在布什的中东和平计划中,沙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而一向注重私交的布什也与沙龙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因此,沙龙退出政治舞台对布什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