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放射性材料被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委内瑞拉官员4日说,一台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石油勘探设备在委内瑞拉东部地区失窃。

  能源部核事务主管安赫尔·迪亚斯说,这台含有铯-137放射性物质的设备上周在东部安索阿特吉州失窃。她警告说:“如果你拿出这些(放射性)材料,就可能造成污染。”

  委警方曾于去年12月逮捕3名涉嫌参与抢劫一辆卡车的警察,而这辆卡车搭载的一件物品中就含有铱-192放射性物质。去年3月,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大意,两个含有铱-192的容器丢失。好在两个容器后来均被找到,其中一个被扔在西部马拉开波湖里。

  委内瑞拉邻国巴西曾于1987年发生放射性材料泄漏致死事件。一些人从垃圾中捡到一个废弃的医用容器,内含铯-137放射性物质。容器打开后,一些儿童把放射性物质涂在脸上和身上,最终造成4人死亡、约250人受到辐射创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