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边界复平静 选举生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0 新闻晚报

  巴勒斯坦当局5日释放了两天前因涉嫌绑架英国人而被捕的“阿克萨烈士旅”地方领导人阿拉·哈姆斯。作为巴当局与该武装组织4日深夜达成协议的一部分,4日封锁拉法口岸并引发边境骚乱的武装人员停止暴力抗议活动。哈姆斯是执政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加沙地带的领导人之一。3日,他因涉嫌绑架3名英国人被逮。不久后,哈姆斯支持者开始暴力抗议,一度占据加沙地带南部拉法的数栋政府大楼,并封锁了加沙与外界联系的主要通道拉法口岸。

  就在骚乱事态平息的同时,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一纸辞呈又加深了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能否如期举行的悬念。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5日对路透社说,他已经向巴自治政府提交集体辞职报告,抗议当局对选举活动的干预。

  纳赛尔说,巴自治政府日前作出一项决定,允许6万名巴安全部队在自己所属的部队内参加投票,而不用按选区投票。这一做法明显有违立法委选举有关规定,并可能导致选举过程缺乏透明度。

  路透社说,中央选举委员会是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的独立监督机构,负责选举日程安排、选区部署等后勤工作。一旦中央选举委员会集体辞职,巴立法委选举将不可能如期举行。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