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再中风:“个人秀”悲剧收场 总理之争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又住院了,这一次,是因为脑溢血。即使这位曾经的“铁血将军”能够挺过这一关,能够手术成功病情好转,他重振雄风的机会依然渺茫。换句话说,即使沙龙这次能够恢复健康,也很难让公众相信,在两周半之内连续两次发病之后,他仍有能力继续执政4年。

  以色列《国土报》1月5日的评论认为,这位以色列政坛总舵手的个人秀,看来要以
悲剧收场了。

  自从沙龙两周前因轻度中风而住院之后,以色列公众一直关注着他的身体状况,而沙龙也在为恢复健康、重返工作而努力着。他减少了每天的日程安排,并且接受医生的建议,避免在公开场合露面,不再参加办公室以外的会议。

  事情的发生很突然。1月4日上午,沙龙还出席了两个活动:黎巴嫩边境城镇的安全会议和以色列国民银行(Bank Leumi).的庆典。根据参加者回忆,沙龙当时一切正常。4日下午,沙龙前往自家农场休息,为原定在5日进行的心脏手术作准备。甚至到4日晚上8点,当助手和他通电话时,沙龙的情况都很好。

  沙龙的健康危机将以色列置于一个奇怪的境地:副总理奥尔默特在以色列大选前夕引领着过渡政府;而作为执政党,新成立的前进党还没有任何机构和组织框架,也不清楚该如何选出继任者来代替沙龙。在1月4日之前,以色列大选几乎都是沙龙的个人秀,可是现在,总理宝座之争正式开始了。

  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以色列正面临着领导阶层的人员更替。过去的5年,沙龙带给以色列稳定,这正是以色列民众所希望的。而沙龙的疾病打破了以色列各界对其健康问题的沉默,迫使领导阶层开始明确进行总理权利的转移。

  单边撤离计划令沙龙的声誉达到顶峰,而他的健康危机恰恰发生在此之后。一些曾经与沙龙保持距离的国家领导人,都确信沙龙是唯一一位能够推动和谈进程或再一次撤离行动的政治家。沙龙的病倒,以色列领导层的变动,将令以色列政治成为一个谜团,这一点无疑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