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次中风 三条“战线” 健康又成棘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相隔17天,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两次因中风入院。如果说前一次属有惊无险,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

  两次中风之间,沙龙工作未停,不是不愿意,而是不得已。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在即,以色列议会选举在即,攘外安内两手都不能软,此外他还多了第三条战线——健康。

  健康:岂止形象问题

  沙龙1月4日再度中风,其后以色列《国土报》在一篇评论中写道:“过去两个多星期中,以色列公众一直关注沙龙身体状况,既好奇又担忧。”

  沙龙当然知道人们在想什么,所以他很快重返总理岗位,试图显示出他已恢复正常。

  人们从上月20日《新消息报》上看到,沙龙的医生建议他节食减肥,并通过参禅打坐和练太极来减少身体超重带来的压力。甚至以一切肉类为最爱的沙龙本人也开始和人们谈论节食与健康的话题。

  内外:一个都不能少

  也就在这两周,沙龙各项工作压力逐步增加。

  国内,虽然沙龙新组建的前进党在民意测验中遥遥领先,有望在今年3月底的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继续执政,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正苦苦追赶,沙龙不敢掉以轻心。此外,关于沙龙家族成员受贿案,以色列警方称有了新证据。

  巴勒斯坦方面,加沙地带新年前后就是一个“乱”字——枪手绑架外国人、法塔赫老少两派纷争不休、以色列决定在加沙北部地区建立一个“无人区”……可谓一日不得安宁。

  阿巴斯元旦发出警告,巴立法委选举有可能被推迟。美国政府则施压,希望巴选举能在1月25日如期举行,呼吁以色列允许东耶巴勒斯坦人参加投票。与此同时,黎巴嫩方面,以色列又和真主党打了起来,导弹对空袭,又是报纸头条。

  中风:出在人算之外

  《国土报》注意到,首次中风出院后,沙龙虽然没停止工作,但几乎不再出现于公众场合,并取消所有在其办公室外举行的会晤。

  休养之外,医生据说还找到了引发他中风的病根——沙龙心脏室间隔上有一个约2毫米大的小孔。这是一种先天性缺损,发生率为15%至20%。小孔可能会引发血栓,从而导致他中风。

  事实上,1月4日入院前,沙龙几乎毫无发病症状。

  (新华社特稿)

  沙龙大事记:

  1928年,沙龙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曾在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学习。

  1953年,沙龙负责组建和指挥专门越境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阿拉伯国家进行“报复”行动的101部队。

  1973年7月辞去军职,竞选议员,同年9月参与组织右翼联合阵线——利库德集团。

  1982年6月,沙龙策划和指挥黎巴嫩战争。1983年3月因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事件被揭露,被迫辞去国防部长一职。

  1998年10月13日至1999年7月6日,沙龙任以色列外交部长。

  2001年、2003年,沙龙两度以利库德集团党魁身份当选以色列总理。

  2005年9月,沙龙策划的以色列单边撤离加沙地带行动实施。

  2005年11月,沙龙又创惊人之举,退出自己组建的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参加下届总理角逐。 (新华)

  (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