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马迪、卡尔巴拉血腥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32 今晚报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和西部城市拉马迪5日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至少120余人丧生,200多人受伤。路透社报道说,5天来,伊拉克境内大大小小的暴力事件已夺命240余条,造成280多人受伤,这些数字使新年开始后的这一周能被列为美军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来“最血腥周”之一。

  人群中响“人弹”

  卡尔巴拉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是什叶派圣城。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在当地的伊玛目侯赛因清真寺附近引爆身上炸弹,爆炸发生地是步行区,周围还有不少商店,人群拥挤。警方说,爆炸至少已造成51人丧生,138人受伤。

  电视画面显示,一名妇女和一个小女孩倒在血泊中,蒙着布单,显然已罹难,另有不少人在用小推车抢运伤者,现场一片狼藉。

  警方在现场发现钢珠和一枚未爆手榴弹。警方上校拉扎克·塔耶说,“人弹”穿的自杀式背心约装有8公斤炸药,身上还携有不少手榴弹,为了加大杀伤力,自杀式背心中装有钢珠。

  当天是周四,有许多信徒前往卡尔巴拉准备参加次日的宗教活动。

  爆炸地点附近的小商贩阿克拉姆·萨利赫正因烧伤和身上淤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说自己当时被爆炸震得不省人事。“我当时正在那里卖玩具,爆炸使我被抛了起来。”他说。

  征兵点遭袭击

  卡尔巴拉爆炸发生后大约1个小时,西部城市拉马迪又响起爆炸声,这一次,攻击者依旧以“人弹”方式发动袭击,目标是排队等候应征入伍的人群。

  当地医院方面人士说,爆炸已造成70人丧生,65人受伤。路透社报道说,这起袭击是去年7月18日以来伤亡最严重的单一袭击事件,7月18日的那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98人丧生。

  伊拉克境内的征兵站是反美武装人员经常攻击的地方,不少城市的征兵站前曾发生自杀式袭击。驻伊美军说,爆炸地点是一个由陶瓷和玻璃制造作坊改成的临时征兵站,爆炸发生时,大约1000人在排队等候接受安全检查。

  由于伊拉克百姓生活相当困难,工作难找。美军说,当爆炸造成的碎片和尸体残骸被清理走后,数百名应征者重新开始排队等候。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