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超过自由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6日消息 根据5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测验,加拿大第二大党保守党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领先第一大党自由党6个百分点,这是加各政党自去年11月29日展开竞选活动以来保守党支持率首次超过自由党。

  这项民意测验是由加报纸《多伦多星报》和《新闻报》委托民调公司EKOS进行的。结果表明,在全国范围内接受调查的1386人中,支持保守党的占36.2%,支持
自由党的占30.4%。另外两个党派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分别以17.9%和10.4%的支持率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另一家民调公司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保守党和自由党在全国范围的支持率均为32%。其中自由党在其老根据地安大略省的支持率出现下滑,为37%,保守党在该省的支持率则上升为34%。加联邦议会共有308个席位,安省拥有其中的106席,在加拿大历次选举中均具有决定性作用。

  此间舆论认为,自由党支持率的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保守党的竞选策略和活动安排比自由党得当,一直占据媒体宣传上风;其二是与去年12月28日加皇家骑警宣布对“收入信托基金丑闻”进行犯罪调查有关。马丁领导的自由党政府被指控在下台前宣布税收政策时涉嫌提前泄露消息,导致股市出现异常交易,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加大选定于1月23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