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和NASA秘密研究飞行器 去火星只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3 光明网

  

美国空军和NASA秘密研究飞行器去火星只3小时

  火星探测器(资料图)

  据5日《苏格兰人报》和《新科学家》报道,美国空军和NASA目前正在秘密研究一种史无前例的飞行动力装置———“超空间发动机”。一旦研制成功,人类将可以乘坐太空船
在太空高速飞行,从地球飞往火星将只需3小时,而飞往11光年之外的星球也只要80天!据称,如果一切顺利,科学家将在5年之内制造出“超空间发动机”的样机并进行相关测试。

  理论基础进入另一“多维空间”

  据报道,这一惊人消息是由即将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披露的。据悉,最新提出制造“超空间发动机”设想的科学家,是来自德国扎耳茨吉特市应用科学大学的物理学家、前欧洲太空局空气动力学权威乔琛·郝瑟教授。

  郝瑟教授称,“超空间发动机”可被用来在不同的星系之间进行星际之旅。按照他的构想,“超空间发动机”能够让人类的太空之旅大大提速———由地球前往火星只需3小时,由地球前往距离11光年的另一星球只需80天!

  据悉,“超空间发动机”的理论基础,来自上世纪50年代已故德国物理学家巴克哈德·海姆首次提出的一个颇具争议的宇宙构造理论。该理论称,如果能由“超空间发动机”创造一个足够强大的磁场或重力场,那么身处其间的物体(如太空船)就将“进入”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多维空间”。

  而在“多维空间”中,光速将比目前的快许多倍,从而太空船也将以“难以置信的高速”飞行。当飞行结束、关掉“超空间发动机”所创造的磁场后,太空船将重新返回我们目前所处的三维空间。

  一旦启动5年内有望造出样机

  据悉,海姆于2001年去世后,郝瑟教授与其奥地利同事沃尔特·德罗斯切联合撰写了一篇学术论文———《建立在海姆量子理论上的太空推动装置之纲要》,详细阐述了“超空间发动机”的理论。2005年,该论文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最佳论文奖”,立刻引起了美国政府、NASA和美国空军的高度关注,并开始对其进行研究。郝瑟教授称:“NASA目前已经与我进行了联系,美国空军也对‘超空间发动机’的设想表现出浓厚兴趣。下周,我将与美国空军的有关人士作进一步商谈。”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的科学家们也打算利用一个名叫“Z机器”的装置模拟产生一个巨大磁场,并以此驱动假想中的“超空间发动机”。他们表示,一旦理论基础站得住脚,这个实验将马上开始。郝瑟教授称:“这还只是第一步。如果一切技术方面的工作正常,最理想的情况是,我们可在5年之内制造出样机,并且进行相关测试。”

  争议仍存挑战当今物理学法则

  郝瑟教授警告称,“超空间发动机”的实验目前仍是建立在一个颇具争议性的理论之上,而该理论是对当前物理学法则的重大挑战,迄今为止仍有许多科学家对此持不同意见。郝瑟教授称:“我致力于研究飞行推进系统已经多年,这无疑将是最令人吃惊的事情。而它所带来的效益也将是无法估量的。但是,‘超空间发动机’目前仍处于假想中,我们首先必须证明它所依据的科学原理是正确的,然后才能发明‘超空间发动机’。”

  不过,郝瑟教授颇有信心地表示,一旦证明“超空间发动机”的确可行,那么人类太空船将完全可以靠它在不同的星际间自由旅行。郝瑟教授称:“如果这一理论是正确的的,那么‘超空间发动机’将不是科幻小说,而将成为科学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