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绑匪释放5名意大利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也门政府官员称,也门部族武装人员1月6日释放了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挟持的5名意大利人质。这些武装人员曾要求用人质换他们被政府关押的家人。

  据路透社报道,现在还不清楚,也门政府是否答应了绑架者的要求,但是也门以前发生的绑架案总是以政府妥协的方式解决的。

  也门官员还表示,这5名意大利游客将会被送往也门的马里卜省,在那里他们将会乘坐直升机飞往也门首都萨纳。

  被劫持的5名

意大利人中包括3名妇女和2名男子,分别来自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和米兰。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他们是1日在萨纳以北100多公里的一个考古遗址参观时遭劫持的。

  1日发生的这起绑架案是也门2个月来发生的第四起针对西方人的绑架案。在过去的10年里,很多在也门旅游和工作的外国人曾经被当地部族武装分子绑架,绑匪要求换取更好的学校教育、更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社会服务以及释放被关押的亲属。大多数人质最后大都安全获释。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