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采取严格措施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5日电(记者周荣子)日前土耳其发生两起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引起了罗马尼亚的高度警觉。罗政府呼吁全国上下重视对禽流感的防治,要求地方政府把防治禽流感作为大事来抓。

  罗马尼亚卫生部长5日宣布,为防止禽流感疫情的继续扩散或传染到人,罗马尼亚将对从土耳其来的游客进行严格检查。此外,已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派人来罗,帮助罗采取更
严格防止疫情扩散的措施。

  罗卫生部门当天还要求罗西南部的奥尔特等4个县迅速给家禽注射预防禽流感疫苗,因为这些县也开始成为各种候鸟飞越和停歇之地。罗各地政府还继续要求农民不要到野外放养家禽。如发现有病鸡鸭应立即上报。到1月5日为止,罗卫生部门已为100多万居民注射了防流感疫苗,其中52万人是疫区居民。此外,卫生部门还准备了大量的防疫情药物。

  罗中部地区的科瓦斯纳县地方政府还出资购买了一套能测定禽流感病毒的实验室设备,如果当地出现疫情可以迅速测定是否为禽流感病毒。

  罗从2005年10月7日发现第一例禽流感病例以来,迄今,全国东部地区已有5个县的23个乡村发现了禽流感疫情。但目前在罗境内尚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