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领说伊拉克军队有沦为帮派武装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瓦因斯中将在《纽约时报》6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说,派别斗争和政府部门效率低下可能使伊安全部队沦为散兵游勇或武装帮派。这是迄今为止美军高官对伊拉克的未来作出的最为悲观的预测。

  瓦因斯说,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要比伊政府部门组织得好。在为军队提供支持、工
资、补给、饮水、弹药、零件和武器方面,政府部门跟不上伊军队发展的步伐。他认为,在伊拉克政府和军队能够真正独立运作之前,必须解决这一问题,尤其是要加强伊拉克国防部和内政部的能力。

  他说,提高伊拉克石油部和电力部的能力也很重要,因为这两个机构掌管着国家财源和基础设施,而这些都是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部队所依赖的。他说,如果这两个机构不能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伊军队,伊拉克军人就可能被其他势力利用,沦为散兵游勇或武装帮派。

  他认为,如果带有明显派别倾向的人担任伊拉克政府部门或军队的重要职位,将会造成很大麻烦。他表示关注伊拉克国防部的动向,不愿看到一个本来是保护民众的机构变成压迫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