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成头号“恶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兰西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6日报道,许多人都以做名人的邻居而引以为傲,然而美国一个小镇的居民却因为是美副总统切尼的邻居而伤透了脑筋。

  来时全镇戒严

  风景如画的美国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圣迈克尔斯镇是个度假胜地,因为距华盛顿只有90分钟的车程,许多美国政坛要人和上流社会人士都在该镇购有度假别墅。去年秋天,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也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并在圣迈克尔斯镇购买了一幢价值270万美元的别墅。起初,该镇居民还为拥有这样的“大人物”邻居大为高兴,然而没多久,邻居们就开始怨声载道。切尼成了当地人眼中的头号“恶邻”。

  一名怀着一肚子气的切尼邻居对记者披露:“每当他来这儿时,联邦经济情报局的特工们就会封锁街道,清除马路上的所有行人,并防止人们外出。只要切尼进镇,邻居们就会被告知必须老老实实呆在家中,等切尼的车队经过后才能出来。”

  半夜直升机乱飞

  如果这一点还能忍受,那么三天两头低飞而过的切努克直升机的声音,则差点儿令邻居们发狂。有时候凌晨时分,邻居们还在梦乡中时,突然就有直升机的声音从屋顶嘈杂飞过,这些直升机有时是将切尼紧急接回白宫的,有时是手下官员有急事来找切尼,也有的是巡逻直升机。

  据邻居称,从切尼的别墅中可以俯瞰漂亮的海景,而切尼为了能看到完美的海景,竟然霸道地要求将破坏他视线的船只全都移走!

  秘书拒发评论

  当记者就切尼扰邻事件分别向美国马里兰州天然资源管辖部和美国副总统办公室致电询问时,马里兰州天然资源管辖部和切尼的新闻秘书都拒绝做出回应。

  然而,圣迈克尔斯镇警官利萨·斯多弗却对该镇居民们的抱怨嗤之以鼻,斯多弗说:“老实说,针对切尼的安全措施一点也不过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